各地车市: 佛山 | 广州 | 中山 | 无锡 | 更多>>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车型全览 > 试车评车 > 正文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时间:2014-9-26 10:54:9  来源:购车网

    国内豪车市场这几年可谓风起云涌,奥迪、奔驰、宝马依然占据绝对销量和品牌优势,不过雷克萨斯、凯迪拉克、英菲尼迪、沃尔沃也可谓来势汹汹,稳居第二梯队,其中雷克萨斯官方称“保证产品质量”尚无国产计划外,其它品牌纷纷选择了国产加入这场“高水平”的较量。在全球市场普遍增长低迷之时,中国市场对高端品牌的吸引力之巨大,溢于言表。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    没错,中国这块大蛋糕,谁都想咬一口,这不,来自美国的品牌林肯于早两年宣布将入华之后,终于将迎来首款车型上市。这样子一来,凯迪拉克不再孤单,两大品牌并肩作战,能否给日德系造成危机感?我们期待至极。

    首款入华车型并不是出镜率最高的FBI探员座驾领航员(Navigator),而是问世不久的MKC,这款车将搭载2.0T涡轮增压发动机,与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,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,官方称将10月23日上市,预售价35-45万元。

    林肯MKC车型背景: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    林肯属于福特旗下的高端品牌,而林肯MKC基于翼虎平台打造,新车于2013年11月洛杉矶车展全球首发,今年4月亮相北京车展,海外官方起售价为33995美元(约合人民20.85万元)。由于林肯属于福特的子品牌,两款车共用平台、共享资源就正常不过了,丰田/雷克萨斯、日产/英菲尼迪无不如此。作为林肯家族最小尺寸SUV车型,林肯MKC由于定位更高,在设计、做工、配置上都会要明显高出一个档次。

    竞争对手有哪些?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    毫无疑问,作为高端品牌竞争对手自然会锁定奥迪Q5、奔驰GLK等,不过鉴于林肯品牌在国内偏低的知名度,从公布的35-45万元官方预售价来看,极有可能通过低价策略打开市场和知名度。展开来看,由于途观顶配、汉兰达3.5L车型、锐界、宝马X1等车型售价会与之相当,从价格区间来看,也难以避免与之发生正面竞争。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    林肯MKC采用了林肯的家族式设计理念,翅膀形的进气格栅显得非常独特,而多幅式的镀铬饰条点缀得其更显豪华与大气。同格栅相连接的前大灯非常具有科技感,漂亮的LED行车灯以及LED雾灯进一步展现了其豪华品牌应有的素质。

 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车型名称
林肯MKC
奥迪Q5
奔驰GLK
汉兰达
长(mm)
4552
4629
4544
4795
宽(mm)
1863
1898
1840
1910
高(mm)
1641
1655
1689
1730
轴距(mm)
2690
2807
2755
2790

    林肯MKC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52/1863/1641mm,轴距为2690mm,定位于紧凑型SUV。与奥迪Q5相比在尺寸上略有劣势,特别是轴距要短不少。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    内饰部分的设计显得比较传统,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甚至还带有换挡拨片,而简洁的中控台以今天的眼光来看是不可多得的设计,而整个内饰的材料依旧采用真品和实木材料,秉承林肯车型一贯的做工精良。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    此外,车型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 设计--那就是取消机械式档杆的设计,转而采用电子按钮设计,其位于中控台屏幕的右侧,使用起来更加方便,而且取消档杆之后让肘部空间更加自由和灵活。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    林肯MKC先期引入三款车型,分别是尊享版、尊雅版、尊耀版。配置方面,全系标配双区自动恒温空调、连续可调阻尼悬架、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、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、电子驻车、倒车影像、胎压监测、坡道起步辅助系统、氙气大灯等。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    最低配车型外,有全景天窗、声控导航、盲区监测系统、14扬声器。低配车型有前排座椅加热,中配车型有前排座椅加热/通风,高配车型有前排座椅加热/通风和后排座椅加热。科技配置上,高配车型独享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、车道偏离警告、车道保值辅助系统等。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车型名称
林肯MKC
奥迪Q5
奔驰GLK 2.0T
汉兰达3.5L
发动机
2.0T
2.0T
2.0T
3.5L
最大功率(kW)
149/176
132/155
135/155
201
峰值扭矩(Nm)
350/366
320/355
300/350
337
变速箱
6AT
6MT/8AT
7AT
5AT

    林肯MKC以福特Escape(翼虎) 底盘为蓝本进行开发,两者具有相似的操控表现,而动力部分来看其搭载2.0升的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,分高低功率版本,最大功率输出分别为149/176kW,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m/366Nm。与之匹配的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。

预售价35万起/10月上市 抢先实拍解析林肯MKC

    车型竞争力分析:作为林肯入华首款车型,其肩负重大任务,能否在国内炙手可热的SUV市场打响第一炮,我们抢先浅析一番。显而易见,外观和内饰林肯MKC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具有极强新鲜感,不存在审美疲劳,前提是时尚个性的外观接受度有多高。配置方面,是林肯MKC一大优势,从官方公布配置看,安全配置齐全,娱乐舒适配置异常丰富。另外,全系搭载2.0T发动机,动力输出水平是同排量车型几乎最高的,只是与奥迪Q5、奔驰GLK相比6速自动变速箱显得略逊一筹。

    当然,不可忽视的尺寸林肯MKC也占不到优势,特别是2690mm轴距,让它看起来低了一个档次,这对国内消费者来说影响是显而易见的。最后,作为林肯品牌入华的首款车型,远低于对手的品牌影响力或许是产品之外最亟需提高的。

    编辑点评:纵然林肯MKC不是那没完美,甚至相比同级车型来说,优劣势均比较突出,但多一个品牌入华,对于那些肆无忌惮品牌来说,也许能够让它的行为有所收敛。从消费者角度看,多一种选择总是好的,何况这款新车从本质上来说还真不赖。

[特别提醒]:如果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使用了您的图片,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,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。
相关链接
  • 完美变身直指GL8 详细实拍解析新一代奥德赛

    完美变身直指GL8 详细实拍解析新一代奥德赛

    2014年8月20日
    曾经MPV属于小众和专业车型的代表,不过近年来随着消费者观念的逐渐成熟,MPV市场取得了惊人增长,今年1-7月MPV销量增速高达56.6%,远高于SUV的35.25%,及…
  • 预计售价35-60万 林肯MKC将10月上市销售

    2014年8月10日
    近日获悉,林肯MKC将10月进口上市,预计售价会在35-60万元左右。新车搭载2.0T和2.3T发动机,同时匹配了6速自动变速箱。     MKC基于福…
  • 1.6T+7速双离合/9月上市 抢先实拍起亚K4

    1.6T+7速双离合/9月上市 抢先实拍起亚K4

    2014年8月4日
    相比欧美系,这几年韩系车凭借高性价比和时尚设计有后来居上之势,特别是在中国市场,现代和起亚多款车型销量不俗。不过这两大韩系车企显然不满足于此,开…
  • 基于翼虎平台打造 林肯MKC第三季国内上市

    2014年7月14日
    近日,在最新一期的环保目录中,发现了林肯MKC的身影,据之前的报道,这款车型将于今年第三季第正式上市。新车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国内首发,基于福特翼虎平台…
为你推荐
猜你喜欢
  • 4月第三周MPV销量排行榜 格瑞维亚夺冠

    4月第三周MPV销量排行榜 格瑞维亚夺冠

    2024年4月25日
     【2024年4月第三周MPV销量排行榜】日前,最新一周国内MPV车型终端销量正式出炉。数据显示,2024年4月第三周(4月15-21日)销量超过1千辆的MPV共有六…
  • 4月第三周SUV销量排行榜 比亚迪包揽前三

    4月第三周SUV销量排行榜 比亚迪包揽前三

    2024年4月24日
     【2024年4月第三周SUV销量排行榜】日前,最新周度乘用车终端销量数据出炉。数据显示,2024年4月第三周(15-21日)终端销量超过2千辆的SUV共有22款车…
  • 4月第三周轿车销量榜 轩逸第三/海鸥夺冠

    4月第三周轿车销量榜 轩逸第三/海鸥夺冠

    2024年4月24日
     【2024年4月第三周轿车销量排行榜】近日,国产乘用车市场最新周度终端销量数据出炉。数据显示,2024年4月第三周(15-21日)终端销量超过2千辆的轿车…
  • 4月第三周汽车销量排行榜 理想跌出前二十

    4月第三周汽车销量排行榜 理想跌出前二十

    2024年4月24日
     【2024年4月第三周汽车销量排行榜】日前,4月第三周(15-21日)国内汽车品牌终端销量出炉,大多数品牌销量均比上周有不同程度的增长,11个汽车品牌周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