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地车市: 佛山 | 广州 | 中山 | 无锡 | 更多>>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车型全览 > 试车评车 > 正文

城市代步新神器 试驾体验东风纳米BOX

时间:2022-9-8 8:58:14  来源:易车

    如今各大车企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,即便几万的电动车,目前也强手如林。而这个价位,大多数以纯电微型车为主。不过纯电微型车因为尺寸限制,在后排乘坐空间上仍然有明显劣势。所以在价格不贵的基础上,比它略大一点的纯电小型SUV弥补了不足。那么市场上有没有既便宜、颜值高,而且实用性还不差的纯电小型 SUV?眼前这台东风纳米BOX可以说正对你的口味。

    外观:颜值提升明显

    纳米BOX是东风EV新能源旗下的一款纯电小型SUV,该车已于7月17日正式上市,目前共有两款车型选择,分别是售价6.57万元的轻享型和售价6.97万元的轻骋型。此次试驾车型为轻骋型,主要不同在于细节配置上。

    从名字上看,纳米BOX是一个比较新奇的“物种”,虽然是用新的命名车型,不过它是基于EX1的衍生版本,与此前雷诺e诺同属CMF平台打造。

    大灯采用不规则分体式造型,上方的日间行车灯通过镀铬饰条连接,虽然是一款电动车,但封闭的中网内部还是以凹凸相间体现层次感,充电口位于头部,下方则为不规则多边形的头灯,为前脸增添了一种灵动的气息。

    侧面造型中规中矩,采用5门4座布局。车身尺寸方面,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732/1579/1515mm ,轴距2423mm。车身颜色方面将提供黑咖、蛋白、青荷、樱粉四种颜色,提供更多选择。

    内饰:凸显年轻属性

    内饰部分,可以看出纳米BOX整车主打年轻化元素,蓝白双色的拼接设计既提升了车辆的品质感,也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需求。通过不同色彩模块的结合,从车门到中控的白色区域塑造出环抱式的设计理念,增加了横向宽度,视觉效果有所升级。

    空间:应付日常没问题

    后备厢整体空间表现比较不错,能配合后排座椅放倒增强空间利用性。而储物方面,除了前门储物格以及中控杯架外,其余像手套箱、后排门储物格都没有配备,表现较为一般。

    动力:纯电续航331km

    动力部分,新车配备永磁同步电机,CLTC续航里程331km。此外,纳米BOX全系支持快充、慢充功能,快充30分钟可以完成30~80%的补电,慢充4小时即可满电。

    如果你是第一次上手这辆纯电小型SUV,相信能很快适应。方向盘转向舒适,动力及刹车调校线性,而且车身较小,比起一般小轿车或SUV,视野更开阔,开起来很轻松。

    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,整体因为成本考虑,想要的那种人车合一感觉还是差点意思,就代步完全没有问题。如果想要进一步追求驾驶乐趣,或者一些舒适的驾驶辅助配置,显然这辆车不适合,但是价格也上去了。

    大多数高速情况下,感受不到车辆在速度方面的任何短板,不过因为它的最高时速限速110km/h,所以上高速后最好不要在快车道行驶,还是老老实实在右边车道。

    经过一些坑洼路,从外面看到车辆弹跳感比较明显,但车内并没有太大的颠簸,主要悬架能尽可能的去化解,整体质感还是不错。不过为了安全起见,最好在经过烂路前,提前减速,让车辆以更稳定的姿态通过。

    编辑点评:对于这辆高配车型售价仅7万元的纳米BOX来说,新车比起宏光MINIEV还要便宜。它最大的优势是,外观看起来更像是一辆比较正常的纯电小型SUV,不至于像一些微型车给人留下廉价感太强,同时5门设计比起3门拥有更实用的空间,满足那些年轻家用群体。所以这款车既能上班代步,又能接娃买菜,331km续航周末还可出个远门旅游,未来市场中的表现值得期待。

[特别提醒]:如果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使用了您的图片,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,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。
为你推荐
猜你喜欢
  • 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合资紧凑型车销量排名

    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合资紧凑型车销量排名

    2024年4月18日
     【2024年3月合资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】受到新能源市场的冲击,今年3月份国内合资紧凑型车市场销量有所下滑。乘联会数据显示,2024年3月合资紧凑型车市…
  • 4月第二周汽车销量榜 吉利第五/长安第七

    4月第二周汽车销量榜 吉利第五/长安第七

    2024年4月17日
     【2024年4月第二周汽车销量排行榜】相比于受到清明假期影响的4月份第一周,4月第二周(4月8-14日)国内乘用车市场终端销量明显增长。比亚迪、大众、…
  • 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国产紧凑型车销量排名

    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国产紧凑型车销量排名

    2024年4月17日
     【2024年3月国产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】乘联会数据显示,2024年3月国产紧凑型车市场零售销量18.4万辆,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8.0万辆,同比小幅增长2.2%。 …
  • 1-3月汽车销量排行榜 一季度MPV销量排名

    1-3月汽车销量排行榜 一季度MPV销量排名

    2024年4月15日
     【2024年一季度MPV销量排行榜】进入2024年之后,国内MPV市场销量有所下滑。乘联会数据显示,今年1-3月国内MPV市场零售销量为23.8万辆,同比下跌2.2%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