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地车市: 佛山 | 广州 | 中山 | 无锡 | 更多>>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车型全览 > 试车评车 > 正文

试驾|零跑C11,4.5秒破百

时间:2022-4-15 10:42:40  来源:12缸汽车

    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,我们可以看到零跑的展台上正式发布了旗下的第三款量产车型零跑C11,随后在2021年的1月1日开启的盲订,首月的订单量就突破了3000辆,由此可见,零跑C11的市场是如此反应热烈。

    同年,在上海车展中也亮相了零跑C11的全新版本——性能版,并在9月份正式上市。一直以来,主打性价比的零跑C11,在各项数据配置上都拉得满满,在细分市场里,如果想要买到配置高以及不俗的动力车型,那么售价基本都在30万以上了,如果想要颜值、科技还有性能的话,我相信今天带给大家的这台零跑 C11 性能版能满足到你。

    “性能制燥”带来新体验

    在面对这台车时,我脑海里试着回忆了一些百公里加速在 5 秒内的纯电动车其实也不少,例如特斯拉 Model Y、福特Mustang Mach-E奔驰EQC等车型,可以发现它们的售价均为30以上级,5 秒内价格最低的好像就只有我面前这辆零跑 C11 性能版了。

    在感受动态之前,我们先看一下零跑为C11性能版的参数。从数据上可以看到,性能版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组合,前后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,最大扭矩为360N·m,电动机总功率为400KW,电动机的总扭矩为720N·m,与之匹配的是90KWh三元锂电池组,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50Km,百公里加速仅需4.5秒。

    在实测过程中,C11性能版可谓十分凶狠。新车在驾驶模式上共有轻松、运动、极致、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,在运动模式下除了方向盘的指向性更精准以外,车辆的加速能力非常强悍,在极致模式下深踩加速踏板,车辆会很平稳地“冲刺”出去,能够感受到非常强烈的推背感,同时车头也没有上扬,在超车的情况下能够给驾驶员信心。

    脱离激情驾驶的场景,如果你是一位奶爸的话,在轻松模式下的电门响应还算比较积极,再搭配上缓和的动力回收和线性的加速踏板,我相信当你驾驶过这辆车的时候,你绝对会爱不惜手。

    在如此舒适的驾控体验下,当然离不开它的底盘结构。可以看到,其实零跑C11全系车型都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系统,而且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摆臂及连杆的轻量化设计,这样能减轻簧下压力,提升整车的操控性能,总得来说,初段是柔软舒适的,但后段又是韧性十足,兼顾了速的舒适同时也有激情驾驶下的操控性。

    一天的驾驶体验下来,总得来说缸哥还是很明显能感觉到了零跑的野心。诚然,作为一个22.98万元的售价再加上极致的动力以及豪车级底盘结构,零跑已经表达了自己想立足市场的决心。

    “红标 ”,是性能版的专属

    众所周知, Type R 的红标本田应该是各位本田粉心中的梦想车型,而在零跑 C11 上同样也有“红标 C11”的标签,那就是零跑C11 性能版专属。对比起普通版本,外观上比较明显的区别就在于车辆后尾部红色的“C11”标签,性能的属性非常强烈。

    而外观方面,零跑C11性能版延续了普遍版的科技自然美学、数字化感性设计的理念。同时新车拥有独特的形云流水LED大灯、弧光立体腰线、数字浪潮前脸、无边框车门、水滴型LED外后视镜以及“战斧式”运动轮辋,外观方面战斗力非常足。

    零跑C11诞生于零跑自研的纯电C平台,也是C平台的首款高端SUV,而作为一台定位于中型SUV的车型,零跑C11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0mm*1905mm*1675mm,而轴距则达到了2930mm。

    尾部方面新车整体非常饱满,给人一钟厚重敦实的感觉,其他方面我就不过多赘述了,可以参考一下图片。

    全面武装的智能座舱

    说到智能科技方面,那必然就是零跑汽车的核心技术了,可以看到零跑汽车背靠的大华技术团队是做摄像头算法出身的,所以在C11配备的Leap Pilot 3.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,同时使用骁龙8155芯片,8核处理器、12G运行内存,并集成AI内核。除此之外,零跑C11性能版采用10.25英寸液晶仪表、12.8英寸中控屏、10.25英寸副驾屏幕三块通联,中控屏和副驾屏可以分屏观看不同内容,还支持音乐账号的双ID和双音区,副驾驶可通过随车的蓝牙耳机做到与主驾互不打扰。

    当然了,整个车机UI设计见解明了,操作划动非常顺滑流畅,经过OTA的升级之后,现在有了雷石KTV,车内拿起话筒就可以尽情K歌,让出行再不会觉得无聊,同时拥有定制12喇叭DSP数字功放系统,的确在各方面具备明显竞争优势。

    总结

    可以说,在22.98万元之下,你已经很难找到像零跑C11性能版这么有性价比的车型了,它无论在动力、底盘、空间、智能座舱、驾驶辅助均有比较均衡的表现,无疑是在20万级里中一个不错的选择,而且它还能兼顾运动和舒适,试问,这一台如此”博眼球“的车,会打动不了你吗?

[特别提醒]:如果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使用了您的图片,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,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。
相关链接
  • 试驾零跑C11性能版 赛道上的肆意飞舞

    试驾零跑C11性能版 赛道上的肆意飞舞

    2022年3月30日
     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,这是一个充满变革的时代。电动化浪潮的来袭催生了一众造车新势力,以“蔚小理”为代表的第一梯队站稳脚跟后,正在努力…
  • 将于第四季度交付 零跑C11申报图曝光

    将于第四季度交付 零跑C11申报图曝光

    2021年7月15日
      日前,我们从工信部渠道了解到,零跑C11申报图已经曝光,该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,此前其首台工装车已于2月正式下线,根据规划,九月份零跑C11就会…
  • 补贴后售15.98万起 纯电动零跑C11公布售价

    补贴后售15.98万起 纯电动零跑C11公布售价

    2020年12月29日
      日前,零跑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零跑C11公布售价,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,补贴后售价为15.98万-19.98万元之间。该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,根据不同配置…
  • 最大续航600km+ 零跑C11将12月28日预售

    最大续航600km+ 零跑C11将12月28日预售

    2020年12月21日
      日前,爱卡汽车获悉,零跑C11将于12月28日发布全系车型的正式预售价格。作为零跑汽车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——零跑C11,是零跑C平台首款纯…
为你推荐
猜你喜欢
  • 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合资紧凑型车销量排名

    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合资紧凑型车销量排名

    2024年4月18日
     【2024年3月合资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】受到新能源市场的冲击,今年3月份国内合资紧凑型车市场销量有所下滑。乘联会数据显示,2024年3月合资紧凑型车市…
  • 4月第二周汽车销量榜 吉利第五/长安第七

    4月第二周汽车销量榜 吉利第五/长安第七

    2024年4月17日
     【2024年4月第二周汽车销量排行榜】相比于受到清明假期影响的4月份第一周,4月第二周(4月8-14日)国内乘用车市场终端销量明显增长。比亚迪、大众、…
  • 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国产紧凑型车销量排名

    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国产紧凑型车销量排名

    2024年4月17日
     【2024年3月国产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】乘联会数据显示,2024年3月国产紧凑型车市场零售销量18.4万辆,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8.0万辆,同比小幅增长2.2%。 …
  • 1-3月汽车销量排行榜 一季度MPV销量排名

    1-3月汽车销量排行榜 一季度MPV销量排名

    2024年4月15日
     【2024年一季度MPV销量排行榜】进入2024年之后,国内MPV市场销量有所下滑。乘联会数据显示,今年1-3月国内MPV市场零售销量为23.8万辆,同比下跌2.2%…